Play

聲景導聆 :

拎了錄音設備,開車直驅鰲鼓,獨自一人來到剛天黑的鰲鼓,渴望全黑的世界、有聲的所在,回到熱愛的聲音世界,聆聽上千隻琵嘴鴨群在水面覓食的嘎嘎叫聲與嘩嘩水聲,一個人靜靜、反思,『嘎嘎』其實不會覺得很吵。

麥克風: Sennheiser MKH70+MKH30 M/S錄音

錄音機: Sound Devices 744t

鰲鼓溼地

鰲鼓濕地原為台糖公司在東石的防風林地,北港溪、六腳大排兩溪流在此匯集,加上廢耕農地、魚塭、農墾區、木麻黃林,如此多樣的生態環境及棲地型態,給予動植物絕佳的生存環境,促成當地極其豐富的濕地生態。

西元2009年,正式公告設立「嘉義縣鰲鼓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」,是台灣最大的海埔新生地,因其溫暖又擁有多元生態資源,每年有超過200種鳥類在此棲息,受到國內外愛鳥人士的關注。

水鳥群鳴唱

鰲鼓冬季常見的水鳥有幾類,雁鴨主要為琵嘴鴨、尖尾鴨與赤頸鴨,鷺鷥類為大中小白鷺以及夜鷺,還會有不少的高蹺鴴、反嘴鴴以及鸕鷀。這個錄音主要為各種雁鴨混雜著些許鷺鷥的鳴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