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y

聲景導聆 :

海浪不容易錄得好聽,因為現場爆點太多,音量又大,怎麼錄得清晰又有節奏,靠得不只是器材更是經驗,而且海也有千萬種表情,我總是先會靜靜坐在那裏感受一下環境的特色,試著跟當下的聲音接軌,接著我就會試圖找到我的黃金角度,記錄這一段大海的吐納與呼吸。

錄音師: 范欽慧
錄音機: Sound Devices 702
麥克風 : 兩支 Sennheiser MKH8040

宜蘭南澳神秘海灘

位於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,隸屬「觀音海岸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」內,長達6~7公里的狹長型海岸線,面對太平洋,背依萼溫斷崖,由於地殼岩層的擠壓、海水侵蝕、風化作用,形成斷崖絕壁及海蝕洞群,當地人稱為「神秘海灘」,昔日也是一條古道。

大冠鷲

Spilornis cheela

♪ (00:11)悠揚的鳴叫

台灣平原與山區最善鳴的猛禽,站立時臉部有明顯黃色裸皮,全身深褐色帶白色斑點,頭部可見冠羽與不明顯白色眉線;飛行時翅膀後緣與尾羽有白色橫帶,會會利用有熱氣流時於空中盤旋並鳴唱,有時會有兩或三隻同時飛行。以蚯蚓、兩棲類、爬蟲類或者小型鳥類為食。鳴唱聲為悠遠嘹亮的「呼~呼~悠悠啊」聲。

南澳礫石海岸